料峭

被樓誠燒得出洞來了。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 _7

因为职业的关系,3次元总是很忙碌,这里是我一个出口。

 

谢谢还看此文的各位,真心爱你们。

 

此章OOC+黑医学科技,平平开外挂解释来龙去脉。

 

时间点:熏然定在谢晗事件后,凌远随便都可以XD 

CP:凌李、微谭赵、奈米晗→赵(单向箭头)

ENDing:绝对HE(中间有没有刀或是碎玻璃还不确定)。

 

※演出者(XD)非字面上的人名这一律粗体。

 

上一章:<6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周末总是特别令人发懒。

 

凌远感受到李熏然就在身边,放松了身心,久违地睡了个好觉,而这一觉,竟然睡到了下午。

 

凌远睁开眼,看到李熏然已睁开眼,眨巴眨巴地看着他。

 

「熏然,早安。饿了吧?」好不容易忍住将他拥入怀中的冲动,凌远咽了咽口水。

 

「对,我饿了。」李熏然牵起一边嘴角。

 

凌远蓦地瞪大双眼!

 

 

 

赵启平!

 

 

 

「嗨~」赵启平半卧在床上看着凌远急急地下了床。

 

 

 

叩叩叩!

 

「把拔~你起床了吗?把拔~~~把拔~~~~」凌远听到凌萱的声音,慌张地看了眼还侧卧着没有半点要躲藏的赵启平,咬着牙开了门。

 

 

「把拔~诶?熏然叔叔你怎么在这里?」凌萱看到凌远房间内的李熏然很是惊讶。

 

 

「熏然叔叔昨天晚上太累了,家里太远,就在这边睡觉了。萱萱,你刷牙了吗?快点刷一刷我们出去吃饭了!」凌远急忙将凌萱推出门外。

 

 

 

『马麻家不就在隔壁吗?把拔睡傻了啊?』凌萱偷看了一眼站在身旁刮胡子的凌远,并不打算戳穿他。

 

 

 

 

草草地在餐厅解决了早午餐,凌远和赵启平带凌萱到小区的小公园玩耍。

 

凌远坐在长椅上看着凌萱在溜滑梯那爬上爬下,而赵启平正在下面护着她。

 

 

 

凌远的心情很复杂。

 

 

 

「凌远。」一会儿后赵启平让凌萱自己小心玩后,便走向凌远。

 

 

 

那目光凌远很熟悉:眷恋。

 

 

 

凌远没有应声,赵启平收回目光,轻扯嘴角哼笑了一声往后靠到椅背上。

 

 

 

夕阳残缺,渐落西山,这是一天中可以直视那暖光而不会被灼伤的时刻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其实,我是真实存在的。」赵启平轻轻地说。

 

 

 

赵启平的余光感受到凌远浑身一震。

 

 

「我想,第一医院的院长应该可以听懂我的意思。」赵启平也不管凌远开开合合的嘴,自顾自地往下说。

 

 

 

「我,应该说我的实体,是在六院工作的,一个骨科医生,还当到了副主任呢!」

 

「而谢晗,是我的第一个病人,我那时还是个住院医师。他车祸送进来的,住院快半年吧,刚进来那会儿,浑身基本撞碎了,但现代医学啊,算是奇迹吧,一群医生合力给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。学长看这多重损伤的个案难得,说是让我学习,便让我去负责他后续的治疗。」赵启平发现凌远已侧过身,目光专注地盯着他。

 

 

 

「那也许就是悲剧的开端吧。」赵启平轻叹了一声,举起张开的右手掌,看着透进来的丝丝微光。

 

 

 

「刚当医师那时,你也知道,没有经过制度的压迫也没有受过生命消逝的疼痛,正是一株欣欣向荣的苗子。我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谢晗身上,现在来看,医病关系,是有些逾越了。我每天一早上班便守在他的床边,就算被call去处理其他事情,也是快快结束回到他的病房。原本谢晗是不肯跟我讲话的,我只好每天跟他分享我的事,渐渐地他愿意简短响应我。第一次被自己珍视的病人响应,我开心坏了,不知不觉,几乎把出生到当时的每分每秒都告诉了他。当然,我那时候并没有想过他会窃取我的回忆来重塑一个我。」

 

 

凌远瞪大双眼:什么?!

 

 

「呵呵,精采的还在后面呢。」赵启平对凌远微微笑了一下。

 

「我当时就隐约感觉到,谢晗对我产生移情了。而我也有反移情的过,所以我马上就抽离了。年轻时不懂,如此果断地抽离移情会造成彼此的伤害。他那时也治疗得差不多了,所以我便急急地让他出院。」

 

 

「然后呢?照你这么说,他不可能没去找你吧?」凌远反问,眼光紧紧锁在赵启平脸上。他要知道这一切的开端,要知道,怎么救回他的熏然。

 

 

「呵,当然有!但谁让我有个能撼动上海经济的男友,那时他根本都无法近我的身,我男友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,就让他离开上海,去了香港。再后来,我有一天醒来时,就突然活在李熏然身体里了。他无法得到真正的我,便自己制作了一个。」赵启平收回举在半空中的手,回望着凌远。

 

 

「所以我,以一段记忆维生的人格,就这么不明不白住到李熏然的身体里了。虽然知道是怎么来的,但,不知道怎么出去。想回去,却没有地方可以回去。真正的我确有其人,而我,只是一段记忆,一抹幽魂罢了。」赵启平自嘲着。

 

 

「这…这怎么可能?记忆嫁接,我曾经听说过,高级的心理治疗专家是办得到的,但…记忆嫁接再加上人格塑造?这…这怎么可能?」凌远慌了,他从来没有想过李熏然的病情竟然跟他的推论背道而驰,天差地远,他甚至不知道该找哪位专家才能提供协助。

 

 

「凌远,没有不可能,你看看我,我甚至可以感受到李熏然在我体内睡得很熟,正在均匀的呼吸。」赵启平按着自己的心脏。

 

 

「那…触发人格互换的机制呢?」凌远找回了一点冷静。

 

 

嫉妒。凌远,嫉妒会把我呼唤出来,当你对李熏然太好,表现出太爱另一个我时,嫉妒会让我出来提醒你,应该要爱的是-我。」赵启平深深地看着凌远。

 

 

那目光,像是看向自己,又更像是,透过自己,看着另一个人。

 

 

凌远一直不会真正排斥赵启平的原因除了他其实是李熏然之外,另一层是赵启平的眼神其实没有行为表现出来的那么具有侵略性。

 

 

 

一只假装毒蛇的小青蛙。

 

 

 

而现在他更深切的知道了,原来,小青蛙,其实是一位王子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「我也不知道是时间久了,催眠的效力相对减低了还是怎么样,现在的我,比较能控制自己,可以说出自己想说的话。」赵启平说着。

 

 

谢晗当场就被击毙了。

 

所以理论上,除了赵启平没人确切知道李熏然到底怎么了。

 

 

原来凌远所堆论的病因,考虑好的疗法,完全不适合李熏然。

 

「太好了,熏然,熏然有救了!」凌远简直高兴地可以飞起来。

 

 

 

赵启平看着凌远。

 

 

『是啊,李熏然要回来了。而我,没有地方可以去了。』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第一段连我看都混乱XD

 

文中的记忆嫁接是可能实现的,只是我把这技术跟人格塑造融合了,虽然现在来说是黑科技,但,谁知道呢,搞不好哪天就突然行了。

 

小心陌生人喔各位XD

 

 

来评论区聊天吧,最近得了点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并不是异世界传送门

楼诚

【楼诚】相亲(全) 

【楼诚】宠幸(全)

【楼诚】可遇不可求的事(全)


谭赵

[谭赵]就是不要告诉你(全)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4 )

© 料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