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峭

被樓誠燒得出洞來了。

【楼诚】相亲(全)

完全不想理睬伪装者坑爹的结局,我有一个故我的平行时间线!

短短一小篇,很久没写了纯粹练练手填填脑洞:D

 

★时间点:应该算是半AU,抗战结束,和平时代,没有人牺牲。

★CP:楼诚、台丽(我好喜欢曼丽啊♥)

★ENDing:绝对HE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楼认为,自己对明诚的感情一向发乎于情,止乎于礼,是绝对没有理由暴露的。


直到那一天。

「对了阿诚哥,大姐说让你去相亲。」明台边剥橘子,边天外飞来一笔重炮。

正在作画的明诚手一抖,星斗刷地化成了流星。

「嗄?」

「你小子又瞎说,你阿诚哥要相亲的事儿,怎会你知但他不知,这种事大姐还能让你这样传话不成?」明楼不着痕迹悄悄地收拾刚用力过猛翻倒的笔墨。

「是真的!」明台委屈地说「那天大姐来把曼丽带去谈话,我在房间等得可急了,我怕又是我做了什么,要告状了呢!」明台委着双眉。

「讲重点。」明楼把墨瓶紧紧旋上。

明台扁了扁嘴,继续道「然后曼丽回来了我问她,她说大姐请她找找有没有不错的女孩儿,说我们可都欠阿诚哥一次相亲呢!」

明楼抬眸看看明诚,明诚好似事不关己,只是抬了抬眼,接下来便没有任何表示。明楼知道明诚该是紧张的,但他不知道他该为何紧张,第一次以男女之姿与异性见面?相亲?娶妻?还是别的什么?明楼此生第一次觉得无法与明诚相通,心底一慌,就像画中那颗星,直直地往下落。


后来明楼发现,明台是明镜派来试探的。因为当天明诚没有任何反抗或不愿,所以这场相亲便如火如荼地操办起来了。

量试新衣、修剪头发、采买新鞋、手表甚至皮带等小配件,明镜对这件事是真上了心的。等明楼重新打起精神时,察觉竟一周没有与明诚讲上话了。


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。


曾几何时在台上滔滔不绝,一夫当关可以撼动时局的明楼长官,彻底乱了方寸。明楼暗忖,现在该怎么做?

于是他重操间谍旧业,此次行动为:偷偷观察明诚。


当裁缝师为明诚套上崭新西装时,明诚眼底悄然无波。

当明镜为明诚戴上最新款的手表时,明诚眼底悄然无波。

当明台看着镜中英俊潇洒的明诚吵着也要一条真皮腰带时,明诚眼底悄然无波。

当曼丽将一张张候选女孩的照片摊在桌上请明诚挑选时,明诚眼底悄然无波。

看着这样的明诚,

明楼心底波涛汹涌。


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


终于在相亲的前一晚,明楼用了协助整理衣柜的彆脚理由将明诚叫进了房间。

战后平静的生活里,少了棱棱角角的尔虞我诈与战局讨论,明诚已经几乎不到明楼房里。所以当明楼请他进房帮忙时,明诚心里也搜刮不出明楼的目的,只得一如往常,顺从地在约定时间敲门。


明诚进门时,明楼坐在床边的小沙发上翻着一本书,法国女作家乔治‧桑的《魔沼》。明诚记得这一本书,当他在巴黎第一次看见明楼翻阅时,便就著书名调侃明楼,说他老是看这种可怕的书,不只心里,连脑里可都要乌漆抹黑的啊!明楼笑了笑,说他是学识浅薄,仅仅半桶水还叮叮当当,明诚后来阅读了书的内容,发现自己可真是以貌取人的傻子了。

《魔沼》竟是一本美丽的爱情故事,背景在法国的农村,绿意盎然又花蝶飞舞的小村子里,一位勤劳的年轻农夫失去了他的妻子,一个人既要抚养孩子又得照顾长辈,如此的重担使他决定续弦。但在前往相亲的路上偏又一波三折,和同行的牧羊女被困在魔沼……,全书朴实又充满诗意。明诚看完感想,也许,那就是明楼梦想中,湖畔旁,树林边,恬静的乡村生活吧。

当时时局紧张,心怀着都是热血及梦想,就著书也能解解渴,可现在再拿出来翻阅,明诚倒不知明楼是为了什么了。


「大哥,我来了。」明楼抬起视线望向明诚,而后转到床铺上。明诚顺着视线看过去,床上一小堆凌乱的衣物,明诚叹了口气,便自觉地开始打开衣柜整理。

明楼其实也只是捧着那本书,看到"blind date"(注一)这个单字后便停了下来,在明诚进房前连一页都没有翻动过,就看着那个单字,前前后后扫视,心中不是乡村的莺莺鸟鸣,而是千军万马的喋血嘶叫。

明楼深深看着明诚忙碌的身影,有多久没这样静静地看着他了。背影依旧是细细窄窄的,在这和平世道中,也没有圆润几分。

「大哥,你看这大衣还要吗?这里外的颜色怎么……」明诚呆住了,他认得这件,不,是这件大衣。(注二)

藏青大衣罩在青色外面,密密地合在一个原木衣架上。是他在法国当家教的第一笔薪水买的,是他当时能负担的最好料子,藏青衬明楼,而青色给自己。这件大衣从巴黎回来就找不到了,明诚很惊讶,怎么,会被明楼收到了这里。

刚想问清楚,一转身,便闻到明楼身上明家香的味道,倏地接近。明楼所使用的明家香是特调的,吸入肺的满是松木凛冽的气味,铺天盖地地把明诚牢牢困在明楼温热的躯体和微凉的衣柜中间,明诚顿时觉得目眩。

明楼定定地看进明诚的眼底,以他此生最专注的眼神,心无旁骛地注视,他觉得那里面就是长白山上常年皑皑白雪,照到阳光后晶晶灿灿的,全都揉碎进这一双眼里。看着明诚的眼睛,明楼心想,这么多年了,他总该料到有这么一天的。


他对明诚的伪装全面崩毁的这一天。


他把对面的人拉进怀中,吻上那思慕多年的唇,他知道这就是世上最美好的东西,如此美好,如此甜蜜,却又在望着推开他的明诚时,如此悲伤。


两件大衣落在地上,乱成一团。


「大哥?!」明诚非常惊慌,自从和平世代来临,他反而越是如履薄冰。他对明楼的感情小心翼翼,像小时候一样,怕多吃一口饭,就要被明家赶出去,怕多走近一步,就要被明楼赶出去。他最爱的人啊!乱世已平,他本已无理由再待在他的身边,本仅能忆他以自足,明诚只是想,要我做什么都行,我会听话,让我再待在明家一天吧!再待在我最爱的人身边一天吧!


明诚认为,自己对明楼的感情一向发乎于情,止乎于礼,是绝对没有理由暴露的。


「大哥,你,什么意思?」明诚怯怯地问,但明楼没有回答。

长白山的融雪眼看就要流下,明楼扬起手,慢慢地抹掉了明诚的泪。

「阿诚……」再流利的口才,在最害怕失去的人面前,也只能语塞。

「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呢?阿诚……」明楼细细摩娑着明诚的脸,天晓得他几万年前就想这么做了。手上的茧磨得明诚一颤一颤,但他没有移开视线,他想,如果这三十几年,他算是懂得明楼的话,那明楼接下来要说的,他绝不能错过。

「阿诚,别去,好吗?」

「别去,然后呢?」明诚知道明楼在说什么。

「别去,然后,留在我身边吧,永远。」明楼透过满溢的晶亮雪水,看进明诚的灵魂。


他终于明白,那里始终有他,始终,只有他。


「阿诚,好吗?」明诚没有回答,闭上眼。

几十年的感情迸发而出,唇舌交缠,互相汲取,世上最美好的东西,不过是两情相悦。

 

于曼丽觉得男人是不能疏于锻炼的,尤其是她的男人。所以明台一直被迫保持着晨跑的习惯。当他擦着汗走进家门的时候都还不到凌晨五点,眼睁睁看着明诚从明楼的房间蹑手蹑脚地走出来,转头关门时那个依依不舍的眼神……。


出事啦!!!


早餐餐桌上。

明诚正在忖度该怎么向明镜开口,说自己今天不去相亲了。明楼知道他紧张,他想捧在手心的人儿,舍不得,明楼用了点力按上了明诚在大腿上搅在一起的双手,给了明诚一个安心的微笑,用唇语说道:没事,我在。

「咳咳咳。」明镜清了清喉咙,搅混了餐桌上凝滞的气氛,落坐大位,明台也牵着于曼丽缓缓入座。

「大姐,我今天……」

「今天什么日子嗄?阿诚你穿这什么样子?要让人家以为我们明家苟延残喘买不起衣服了是否?」明诚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开口,却被明镜骂了回去,重点都还没说上。

「先吃饭!吃完饭衣服去给我换了!」明镜动筷,明楼向明诚点了点头,等等再说。

一顿饭吃得心惊胆跳,连平时吱吱喳喳互相喂哺的明台和曼丽也难得一句话都没说,低头吃着自己的饭。

明诚很久都没有这么紧张了,手抖筷子不好使力,粥也没喝几口。明楼却还是气定神闲地用餐,还及时帮明诚捞起了掉了的小煎包放到自己碗里,又夹了一颗新的到明诚的小盘子上。


「阿诚你别怕,大姐那我来说明,顶多跪小祠堂再加上几鞭,我没事的。」明诚想到昨天晚上明楼抱着红潮未退的他说的话。

「怎么可能没事,我怕,大姐不认我们也就算了,我没事,但如果你,如果大姐连你也……」明楼将明诚的脸从怀中捧了出来,四眼相凝视。

「不。天塌下来,我没事。大姐想怎么惩罚我,我都没事。只有你不在我身边,只有你不好好的,我才会有事,懂吗?阿诚。」明诚感受着明楼眼中汹涌的情感,胸口堵得厉害,一时无语,只能点点头。

「三十几年了,三十几年了阿,阿诚。我明楼这一生终究也等到与你一同相拥度过夜晚的时候。值了……」明楼又把明诚拥入怀中,明诚听着明楼低沉的情话,彷佛从左耳贴着的心脏传来,闭上眼,将抱着明楼的手又收了几分。


「都吃完了吗?」明镜放下筷子,明台和曼丽也同时放下。

明诚抬头看了看明楼,明楼回望他,两人同时直直地望向明镜。

「大姐,我和阿诚有话要说。」明楼右手放在明诚的左膝上,微微地用力。明诚知道他,将左手不着痕迹地覆盖在明楼的手上。

「大姐,我爱阿诚,阿诚不能去相亲,阿诚必须,也只能留在我身边。」明楼单刀直入,没有丝毫迟疑。

「你爱阿诚?你有想过阿诚爱不爱你吗?你就是把阿诚当成你的所有物,你就是觉得他属于你!你有没有想过他的未来!你就算了,你明大少爷明长官,谁敢对你怎样!但你知不知道他会有多辛苦!」

「我不怕辛苦!我也爱大哥,大姐,我爱大哥爱了三十几年了,请您相信我的承诺,我会保护好大哥,也会保护好我自己!」明诚怕明楼真的受到责罚,把昨晚明楼让他把所有疏通都交给他的事一股脑抛开,站起身来紧握着明楼的手表明自己对明楼的心意。


「阿香,拿过来。」明镜没有回答明诚,只是直直地望着他俩。

明诚正又要开口,却见阿香大包小包,捧了好些个跟他房里新添购的行头一模一样的品牌纸袋及礼盒,放在明楼的面前。明楼一愣,清了一下桌子,将东西都接过来。

「大姐,这是?」绝顶聪慧如明楼,看到这些不明就里的情况,也只能满头雾水。

「你俩,这么大了都还要大姐操心。」明镜假意怒嗔,嘴角却是浅浅的笑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!终于算计到大哥啦!」一旁原本安静的明台拍着手,开心地叫道。

「恭喜大哥,恭喜大嫂。」曼丽眼角也带着笑,小小的酒窝里满满的祝福。

见明楼及明诚还愣在一旁,阿香连忙解释。

「大小姐和小少爷实在是看不过大少爷和阿诚哥老是互相折腾,所以联合大家演了一出戏,要刺激刺激你们,这下事成了,明家可要办喜事了!」

明楼看了看明诚,心想,连阿香都看出来的事,怎么自己就瞎折磨了这些年了。明诚也明白过来,看看喜气洋洋的大家,又看看盯着自己不放的明楼,脸倏地又红了。


小祠堂里。

明楼和明诚穿着样式相仿的西装,又各自披上了那两件藏青及青色的大衣跪在垫子上,长姐如母,跪拜高堂。

「好啦,经过这些烽火,大姐只要你们好好的就好了,人生苦短,剩下这些日子要和最爱的人一起过才是重要的。」明镜将明楼及明诚的手牵在一起,紧紧地握住。

明楼环视小祠堂里他最亲的亲人,最后定睛在身旁,他最爱的人。

明楼定定地看进明诚噙着泪水的眼底,他觉得那里面已不是长白山上常年皑皑白雪,而是初春的晶亮雨露,宣告着另一个美好的开始。

 

 

 

注一:法文相亲也拼写作blind date,只是与英文发音不同。

注二:借了《断背山》的梗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Lo上好多文都在虐阿诚,就由我出马来虐大哥吧XD

但写到最后好像两个都被我虐了哈哈哈

好久没写文了越写越后面越琼瑶XD老干部遇上挚爱也只是一秒变尔康呀~

中间拉灯的地方,有空再补上哈哈。


 并不是异世界传送门

凌李(奇异脑洞欢乐连载中)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1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2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  3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  4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5


谭赵

[谭赵]就是不要告诉你(全)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料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