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峭

被樓誠燒得出洞來了。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4

 

不是生子文!

是生子文!

生子文!

子文!

文!

 

正确打开方式为:

 →不是生子文!

↘不生文

↓不是生子文!

 

这样,明白了吗?

 

 

遵守诺言的二更小快手是我。

以下继续:P

上一章:<3>

 

★时间点:熏然定在谢晗事件后,凌远随便都可以XD

★CP:凌李、靳瑶

★ENDing:绝对HE(中间有没有刀或是碎玻璃还不确定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凌家蹭饭团的被蹭对象在这天,终于有空在家投喂。

 

殊不知久未使用的冰箱,却唱了场嘲讽的空城计给三个饥饿的胃听。

 

看着李熏然和凌萱两双水汪汪的大眼,凌远扶了扶额头,拿起车钥匙。

 

「出门。」

 

 

 

李熏然跟凌萱坐在后座,你一句我一句地唱着老虎哭饿歌。

 

「两只老虎~两只老虎~好饿呀~好饿呀~♪」凌萱握紧小拳头中的空气麦克风,递给了李熏然。


「一只没有肉包~一只没有炸鸡~真可怜~♪」李熏然接过了国王的麦克风,刷刷地即兴来了一句,揽过凌萱的肩膀。

 

 

「真~可~怜~~~~♫」还带合唱的啊?凌远失笑,方向盘上修长的指尖也忍不住一起打着节拍。

 

 


李熏然透过后照镜偷瞄凌远。

 

『比照片里笑的好看。』

 


第一次看到凌远笑的李熏然觉得很有趣,便想多逗逗他,把国王的空气麦克风递到凌远嘴边。

 

「凌远,来,你也唱句来听听。」

 

「别闹,开车呢。」凌远从后照镜瞄了一下李熏然,后者笑咪咪地看着他。

 

「诶,你说怎么这么刚好红灯了呢?」李熏然不死心,握着空气麦克风的拳头蹭了蹭凌远的嘴角。

 

「唉。」凌远叹了口气,左手握上李熏然的拳头。

 

「真~可~怜~~~~行了吧。」凌远随便唱了一句,绿灯,车子再度启动。

 

 


 

李熏然连凌萱高兴的尖叫都听不见。

 

只有刚刚握着自己拳头的那个温度,只有刚刚凌远凝视着自己的眼睛,只有刚刚开开合合摩娑过自己手指的嘴唇,还有刚刚,凌远漾开的那个一字笑。

 

 


是谁?

 

 


曾经在某个樱花满开,春风缓渡的街道上。

 

有个人也曾经这样对着自己笑过。

 

也曾经这样,很好看,很好看地凝视着他的眼睛。

 

只对着自己笑着。

 

 

 

 


「熏然叔叔?熏然叔叔!!!」两双充满疑问与担心的眼睛看着李熏然呆站在超市购物车前。

 

「熏然?你没事吧?是不是累了?」凌远伸手抚了抚李熏然的背。

 

「哈哈哈!我没事啦,我看我是饿过头啰~快走快走!」李熏然下意识压下凌远的手臂,甩了甩头抛开那些奇怪的画面,抱着凌萱坐上购物车,两步并作三步往超市里走进去。

 

 

 

「萱萱妳看,这个葱啊,是很好的东西喔!」李熏然推着凌萱在超市里逛来逛去,被一堆绿色蔬菜吸引住了眼光。

 

「我不要!很臭!我不要!」凌萱捏着鼻子,躲到购物车的另一个角落。

 

「哈哈哈,我以前也觉得葱很臭不喜欢吃,但是啊,后来有人告诉我啊,生吃葱能够很好的刺激我们身体之中的肝腺,并且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之中消化液的分泌,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保健肠胃的作用喔!」李熏然拿着一根绿色蔬菜,对着缩成一团的凌萱谆谆教诲着。

 

「凌远我们买点葱吧,看着挺便宜的!」李熏然回头望了望在后面慢慢跟着的凌远,挥了挥手中的蔬菜。

 

「那是蒜。」

 

凌萱嫌弃地笑着看他,李熏然左右张望着哪儿有洞可以让他钻进去躲会儿。


 

长臂一伸索性推着凌萱离开生鲜区,直直走进了寝具区。

「萱萱妳看,跟妳的一样欸!是你喜欢的Elsa。」李熏然捻着展示棉被的一角,很高兴找到一个东西可以转移话题。

 

「嗯?可是我不喜欢Elsa啊。」凌萱疑惑地看着李熏然。


「可是妳的床单明明是天蓝色的Elsa啊!」李熏然直觉小孩子应该都会想要跟最喜欢的玩具一起入眠。


「噢噢~不是啦,我喜欢的是粉红色的Anna喔!天蓝色是马麻最喜欢的颜色啊!」凌萱甜笑地看着李熏然。

 


 

「咳咳!好了,照你们这样逛下去,晚饭都要变夜宵了。」凌远一个箭步向前,推走了载着凌萱的购物车。

 

「等等我嘛!」留李熏然在后面小跑步追着:干嘛突然走这么快嘛,凌远是有多饿啊?

 

 

 


好不容易回到家,凌远让凌萱自己先去洗澡,便开始在厨房收拾着准备料理。

 

看了会儿电视,李熏然觉得无聊,跑到厨房里,坐在饭桌前两手撑着下巴,捏着点心盘里的葡萄干一颗颗送进嘴里,静静地看凌远做菜。

 

精准的刀工熟练地收拾着食材,锅里的水看着就要沸腾,李熏然的视线开始往,非料理相关的地方看去。

 

宽阔的肩膀沿着下来,白色衬衫卷起袖口露出肌理分明的手臂,骨节略微突出的手指握着菜刀,多多多,多多多地切着菜。

 

『咳咳。』到此为止。

 

 

「凌远啊,有个问题我不知该不该问?」李熏然有些局促。

 

「什么?」

 

「就是......呃......那啥......」凌远转头看了他一眼,手上的菜刀还是多多多切个不停。


 

李熏然干脆直话直说。


 

「我说,怎么都没看过萱萱的妈妈啊?」说完继续往嘴里塞着葡萄干,眼睛却在偷瞄凌远的表情。

 



 

多多多。切菜声停下。

 




「萱萱的妈妈,生病了,去了很远的地方,正在治疗。」

 

凌远深深地看了李熏然一眼,把切好的菜捧起,转过身便开始煲汤。

 

 




『真的,有个妈妈啊……』

 

李熏然觉得自己问错问题了,该怎么办?

 

而且,

 

李熏然觉得自己心里不痛快了,该怎么办?

 




 

一顿饭李熏然食不知味,囫囵吞枣便说有事,匆匆逃回家。

 

 



李熏然抱着棉被缩在床上,觉得二十多年作为直男的身心灵受到特别大的挑战。

 

「人家的老婆怎么样你管得着?我只是觉得……对!我只是觉得萱萱很可怜罢了!」

挥了挥手,把奇怪的想法挥掉。

李熏然转了个身。

 

 



睡着之前,李熏然的脑海飘进了另一个疑问:

 

我怎么会知道葱的效用呢?我明明……连葱都不认识啊……

 

 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看着进到超市内的李熏然。

 

门外,凌远的手迟迟没有放下。

 

刚觉得在车上似乎与李熏然拉近了不少距离,但事实好像并非如此。

 

如此抗拒我的碰触吗?

 

「熏然,我还要,再等多久呢?」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终于恢复了字数XD

 

怎么办看着胡八一的剧照一张一张的出,

我的心好像已经飘到胡八一X景琰的身上了欸。

 

天儿啊,请看在左右都是楼诚衍生的份上原谅我的水性杨花吧(合掌)。

 

如果写凌远分裂出胡八一的人格会不会太超过啊~(请不用太认真回答我谢谢)

 


实在怎么都看不懂的,可以把每章里面的粗体字连起来思考看看。 

依旧期待评论开更大的脑洞来。

 

下一章:<5>


 并不是异世界传送门

楼诚

【楼诚】相亲(全) 

【楼诚】宠幸(全)


谭赵

[谭赵]就是不要告诉你(全)

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6 )

© 料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