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峭

被樓誠燒得出洞來了。

【谭赵】就是不要告诉你(全)


有鉴于现在欢乐颂热播,谭赵大旗是揭竿而起啊!

 

某天突然有了个小脑洞,

于是乎我也决定来撸一发谭赵,洒个小糖片,跟个流行。

 

背景:谭赵交往中(一年多)

CP:谭赵

警告:一堆私设,一定OOC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自从赵启平与谭宗明开始过上了有名有实的同居生活之后,他开始发现谭宗明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癖好。

 

 

比如,牙膏只挤在牙刷尖端不超过半面。

 

「这点就够了,刷得满嘴泡泡也没有比较干净。」谭宗明顺手也帮赵启平挤了牙膏,两个人在狭窄的浴室里,屁股撞来撞去,龇牙咧嘴洗漱。

 

好吧,不失为一种生活情趣,得,赵启平懂。

 

 

 

又比如,习惯把喜欢的食物留到最后再吃。

 

赵启平扁扁嘴看着谭宗明把色拉都扫光后,再慢慢地开始切牛排。

「人啊,要苦过才知道甜喔。」谭宗明注意到赵启平的视线,把切成一半的牛排分半块到赵启平盘里。

「留住最幸福的事物,才好跟最爱的人分享。」赵启平鼓鼓的嘴塞了一小块烹调得宜的羊排,刀子戳了戳刚递过来的牛肉,谭宗明看着他,笑得春风得意。

 

好吧,白手起家者节俭之,得,赵启平懂。

 

 

 

再比如,只要赵启平瞄过的,无论有没有开口说想要,隔天马上会包装好出现在他面前。

 

「我的全都是你的,只要你开心,月亮我都买给你。」谭宗明怀里抱着赵启平,赵启平手里拿着巴黎时装周最新款的羊毛大衣心想:这跟前面节俭的谭总不是相互矛盾了吗?

 

好吧,爱情价更高,得,赵启平,略懂。

 

 

 

最奇怪的一个小癖好就是,谭宗明家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抽屉。

赵启平兴致来,每个都翻过,里面大多是谭宗明觉得非常重要的东西。

 

像是以前打工时代拍的旧照片

「老谭啊,你以前脸挺小的,是不是跑車開敞篷,迎面吹着风把脸皮给拉大了啊?」赵启平的贫嘴演说无法继续,被谭宗明赏了一颗小爆栗之后直接用唇堵住喋喋不休的小嘴。

 

还有谭宗明的第一本存折。

旧旧脏脏的,一笔一笔都是小额入账,几乎没有提钱的纪录。

「我当时在想,如果遇上了我最爱的人,就要把这些钱都用来追他。」谭宗明从背后抱住坐在地上乱翻的赵启平。

「这钱够买我一件衬衫吗?」赵启平把脸缩进谭宗明的手臂里,脸红红的还要哼哼唧唧。

「够啊,没有母鸡哪来的鸡蛋?这些钱可是晟煊的老祖宗。」谭宗明手掌覆上赵启平的双手,就着怀抱他的姿势慢慢翻阅着陈年回忆。

 

 

 

但有一个抽屉一直是锁起来的。

 

谭宗明从认识赵启平迄今,从未拒绝过他任何要求。

「钥匙不知道放哪了。」谭宗明扯着显而易见的借口。

 

好吧,这赵启平就不懂了。

 

 

 

这让赵启平更想一窥究竟,明里暗里都想方设法要去打开它。

 

 

 

谭宗明纵横商场这么多年,怎会看不出赵启平那点小心思。但又无法劝退他,便会有意无意地将赵启平与那个抽屉给隔开。

 

赵启平知道谭宗明是真有意防他,便又变了个法子。

 

他开始留意谭宗明的一举一动,想着等谭宗明打开抽屉的时候飞扑过去抢。

 

 

但奇怪的是,谭宗明也不去动它也不开它。

 

 

 

只是看。

 

 

 

有次赵启平假装去洗澡,把莲蓬头打开,便又偷溜出来。

 

他看到谭宗明坐在沙发上,手里捧着一本书,却又开着电视。

 

 

欲盖弥彰的气味很是浓厚。

 

 

他看到谭宗明转头看着那个抽屉,眼神很复杂,嘴里念念有词,一会儿皱眉一会儿摇头。

过了十分钟,依然重复着这些动作。

 

 

『该不会被下蛊了吧?!』赵启平被自己天外飞来的想法吓了一跳!连忙躲进浴室。

 

 

赵启平越想越毛,又想起最近看的倒斗电视剧,越想越觉得有道理。

 

谭宗明可谓钻石级单身汉,虽说现在是名草有主,但在这个性别不是阻碍的世代,赵启平突然觉得四面楚歌。

 

 

他最是不能容忍这种狗屁倒灶的路数,要抢人可以,要嘛滚要嘛单挑!不要看不起我赵启平!

 

 

赵启平决定使出杀手锏。

 

「呜呜呜,你不爱我了!你有秘密!!!」赵启平像是真急了,被谭宗明扛着放到床上的时候,竟然留下了泪水。

 

「不是,启平你别哭啊,里面真的没什么的。过了那么久放啥我也忘了,咱别计较那个了行吗?乖,明天我给你买那间纽约甜点的千层派好不好,你最爱吃了,嗯?」赵启平偷瞄了一下谭宗明。

 

 

得,苦肉计跟美人计都失效。

 

 

 

隔天,赵启平趁着谭宗明去帮他买甜点的空档,请来了开锁师傅。

 

『老谭啊,若不是万不得已我可不想做到这个地步啊。』赵启平双手合十向空气请求原谅。

 

 

喀擦!

 

 

就在开锁师傅正要拉开抽屉的那一霎那,赵启平阻止了他,拿了钥匙给了钱便把人请出去。

 

 

要真是什么邪魔歪道的东西,赵启平可不想节外生枝。

 

掐着时间谭宗明快回来了,赵启平快步走近那个抽屉,深吸了一口气,慢慢把它拉开。

预想中的黑烟、毒蛇、飞虫半个影都没有。

 

 

 

只有一张纸跟一个小黑盒子,静静地躺在里面。

 

 

 

赵启平拣起那张纸。

 

 

标题:Application for Marriage

 

 

『结婚登记书?!』赵启平瞪大眼睛往下看,谭宗明的资料已经全部填写完整。

 

拿起旁边的小盒子,不出所料,是一对款式简单低调的戒指。

 

上面分别刻着:T ♥ Z和Z ♥ T。

 

 

 

尝遍爱情,便不信爱情。

 

如果在一年以前,赵启平看到这些东西,定会头也不回地逃离。

 

遇见谭宗明之后,情人间的摩擦一点没少,虽一开始只把对方当梦中情人而非终身伴侣,但经过了波折起伏,两人还是牵着手站在原地。

 

岁月虽静好,有很多细水长流的小事会深入骨髓。

 

只要习惯这种小癖好,一生都很难抽离。

 

 

 

两个老司机都以为自己足够熟练,习惯以自己的方式驾驶,但殊不知,开着开着就撞车了。

 

 

 

赵启平觉得自己真的要栽在谭宗明手上。

 

 

找了一支笔,赵启平慎重地把自己的名字写在谭宗明旁边。

 

 

楼下传来谭宗明的跑车声。

 

「哼!让你瞒我!这次换我不告诉你!」赵启平盖起笔盖,锁上抽屉。

 

 

 

谭宗明进门时,看到赵启平脸上的微笑,很甜很甜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撸着撸着突然就开坑想写前面交往的事了XD

 

谭赵真是魔性的CP啊。

 

 并不是异世界传送门

楼诚

【楼诚】相亲(全) 

【楼诚】宠幸(全)

凌李(奇异脑洞欢乐连载中)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1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2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  3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  4

【凌李】我爱你/你/你_5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01 )

© 料峭 | Powered by LOFTER